音乐大师卞留念在西工大的音乐公开课——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

发布日期:2019-06-14 11:08 点击:

612日晚,西北工业大学特邀请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举办专场音乐会,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以艺术礼赞七十周年。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了近40位老同志聆听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公开课。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中,卞留念讲述了他几十年来在音乐道路上的付出和收获,通过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以及春晚的精彩瞬间,向现场师生展现了音乐的魅力与人生的多彩。奥运会闭幕式上多明戈用汉语演唱《茉莉花》、春晚舞台上精妙的中国民族风元素等等,都彰显了中国音乐文化的强大生命力。他不遗余力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音乐的魅力,甚至将“中国之声”带到北极。用传统音乐讲述感人的中国故事,现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卞留念为师生们展演了他的“研究成果”,加入了新兴科技的民族乐器焕发出新的色彩,他还邀请学生上台,共同即兴创作音乐作品,近距离感受音乐的情感表达。卞留念在其30余年的艺术生涯中,参与了百余台国家级项目的音乐制作工作,创作并制作了四千余部音乐佳作,将自己的音乐理念与世界音乐潮流融为一体,将弹拨乐、弓弦乐、吹打乐等百余种中西乐器运用到创作与演唱中,并将这些乐器与世界上最尖端的高科技电子产品结合,组成了他自己的“音乐航空母舰”,被誉为中国的“音乐鬼才”。

最后,卞留念演奏的二胡《赛马》,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上台与卞留念老师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的时刻。(离退休工作处 /艺术教育中心 /红枫叶摄影协会 审核/张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