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0-26 16:5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树立“安全第一”和“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观念,将安全落到实处,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为其二天的安全检查。

10月25日,离退休工作处赵洪章处长带队,办公室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对全校六个车棚,以及北苑、南苑、西苑的活动站进行了全面、拉网式的安全专项大检查。依次对所辖区域内的电气线路老化、私拉乱接、超负荷运行、杂物堆积、环境卫生、消防器材损坏缺失等安全隐患展开重点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落实了责任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日期,真正做到了“安全状况心中有数,整改要求明确清晰,隐患问题盯紧看牢,防范措施切实可行”。

10月26日,为确保独居高龄老人冬季居住出行安全,离退休工作处王华副处长带队,退休科、办公室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一同走访慰问了学校独居高龄老人,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重点排查了家庭水、电、气等安全隐患,叮嘱老人出门时牢记“五字口诀”,老同志对离退休工作处上门为其安全检查深表感谢,盛赞离退休工作处工作到位。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有效强化了消防、用电以及日常操作等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克服一切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落实了在确保“平安校园”复评复审中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撰稿:张妍 图片:郭如兵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