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09 16:40 点击:

为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充分体现“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理念,在全国“敬老月”开展之际,10月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联合西工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农工党西工大支部特邀我校医院院长、主任医师郑莉莉在健翔楼四楼教室以“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防治”为主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主持,我校6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加。

赵洪章处长感谢校医院对离退休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他表示,关爱老同志身心健康,采取有效措施关心老同志是全校共同责任;利用此次活动真真正正得让老同志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全心全意为老同志们办好事、做实事,不断提升老同志生活的幸福指数。

讲座阶段,郑莉莉院长首先介绍了校医院各科室的发展情况,接着结合临床病例,把深刻的医疗知识转化成浅显易懂的形象化语言,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什么是脑卒中”、“识别脑卒中”,“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脑卒中的综合预后”等方面的知识,呼吁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警惕脑卒中的症状,做到早识别早救治。引导老同志要强化脑卒中的预防意识,日常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保持心情舒畅和心理平衡,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场还发放了“脑卒中”预防知识宣传资料,提醒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关注“脑卒中”。

台上讲得生动,台下听得专心,老同志们听得津津有味,记得认认真真。宣讲结束后,郑院长与老同志们积极互动,开展面对面的健康咨询、现场答疑,氛围热烈。

通过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加深了老同志们对脑卒中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脑卒中的重视和应对能力,为引导老同志们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 王茜楠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