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康复辅具器具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1 15:27 点击:

康复辅助器具是改善、补偿、替代人体功能和实施辅助性治疗以及预防残疾的产品,可以提升老年人自理能力,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在全国“敬老月”开展之际,为提高社区老年人健康幸福指数,10月10日,西工大居委会特邀请陕西省康复辅助器具中心进社区宣传养老辅具惠民政策,开展老年人评估服务。

现场展示了护理类、助行类、生活辅助类等多种康复辅具,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不同辅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让居民朋友们在专业有序的氛围中了解相关信息。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陕西省康复辅助器具中心的专家们耐心解答群众各类咨询。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多位老人体验了电动轮椅、智能床垫等辅具。

陕西省康复辅助器具中心社会部部长常小峰介绍:养老辅具因“个性”化及实用性,是养老服务不可或缺的辅助支撑;我们将结合老年人需求,推进康复辅具走进社区,让更多的老人受益,为广大老年人提供优质、可靠的养老服务。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仲跻为表示:这些辅具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便利,能真正帮助解决老年人的生活困难问题,实现老年人最大程度的生活自理,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是响应民政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残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在全国组织开展康复辅助器具进家庭、进社区、进机构的具体举措。

(撰稿:党星星 图片:黄钰桦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