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慰问送真情 暖暖水饺聚人心

发布日期:2023-12-22 16:25 点击: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大家吃饺子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我校退休独居老人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12月2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冬至慰问送真情,暖暖水饺聚人心”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与红枫叶中老年志愿者服务队15余名队员,上门为独居老人送去饺子,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学校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冬日挡不住关怀的脚步,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提前把饺子分拣、装袋,与志愿者服务队分成几小组,分别前往我校退休独居老人家中将饺子送到老人们手中,同时询问近期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叮嘱老人们天气寒冷,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多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线路老化引起火灾。老人们接过饺子,感动的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非常感谢学校,感谢组织惦记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校退休独居老人在冬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了学校与离退休工作处的关爱和温暖,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将持续开展“爱暖人心,关爱独居”活动,用心、用情、用爱做好精准化服务。

(文/图:王茜楠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