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7 21:57 点击:

8月11日,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镇巴县,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我校驻村扶贫干部王峰、庆晓勇的带领下,参观学校对口帮扶的镇巴县巴山镇宝山村,了解宝山村践行“两山”理念,深学留坝经验,因地制宜发展好茶叶桑叶“两片叶子”绿色产业,实施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展现出的新面貌。漫步巍巍秦巴山、滚滚泾洋河,穿行青青茶山、探访悠悠桑园、查看座座菌棚,全体党员看到了我校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情形,了解我校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两联一包”包扶镇村发展振兴的工作思路,切实感受到了今年以来学校深入推进“双百工程”建设,结对帮扶镇巴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果。全体党员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强化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扶贫干部艰苦奋斗扎根基层的精神,要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引导号召老同志、老党员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为结对帮扶镇巴县,包扶宝山村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支部开展了现场专题党课讲授交流,向校地共建支部的党员以及青年学生党员宣讲了党的创新理论与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向宝山村党支部赠送学习书籍。党课结束后,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组织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发展改革委驻镇巴帮扶团副团长、挂职副县长黄山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巴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华作了关于学好《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的汇报。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铭记党恩;要常忆党史、讲党性,坚决服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好共产党员标杆形象。

最后,在巴山镇源头活水雕塑前,党员同志们恳谈体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巴山精神的心得,畅谈“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党的光辉历史,共谋合力奋进新时代,表达了对党百年以来伟大成就的礼赞和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美好期盼。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干事创业决心。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踏着先辈的足迹,秉承巴山精神,自觉“干在前、做表率”,奋发进取、实干担当、狠抓落实,奋力蹚出推动离退休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马超 图片:杨祺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