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7 16:01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老同志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健翔楼阅文室共同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同亲历这一庄严的时刻,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按照防疫要求,在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

聆听报告后,党员纷纷表示,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映照出强国富民的动人画卷,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表示: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制定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离退休党委将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各项工作,让学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王华表示: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读如下:

一是中国共产党要实现长期执政,就必须保持和人民血肉联系,赢得人民永远拥护,就必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中国共产党要实现长期执政要做到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四是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必须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我们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稳定安全工作,首先就得赢得老同志的心,深得老同志的拥护。一方面发挥个人自我养老的作用方面,我们拖不起、等不得、慢不得,另一方面在促进家庭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方面,我们积极与校内职能部门、街道办等主动对接,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协同融合,在养老服务工作中循序渐进、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使老同志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上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张琨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同时还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离退休工作者,我们要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要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优势,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银发”力量。

离退休党委委员黄迪民表示: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全面系统、言简意赅,总结了过去、规划了未来,使我们认清了形势,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我们要关心青年,爱护学生,坚持不懈地宣传正能量,引导青年奋发有为、立志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马超表示: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迈向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立足自己本职岗位,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己行动上,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

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如兵表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作为社区工作者,将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嘱托为人民。继续秉承奋勇前行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努力为学校和社区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离退休党委老干部北苑第二党支部书记施作勤表示:

党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召开了,这是全国人民和全体党员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打赢了脱贫攻坚,完成了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积极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信我们国家未来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会得到更大的提升。

离退休党委退休老师周美英老师用诗句表达:

庆党的二十大

举国喜庆二十大,

锤镰高挂汇众贤。

壮志新征万里程,

初心不忘富民先。

坚持特色百业荣,

锦绣河山美梦圆。

中华腾飞世界融,

复兴盛世续新篇。

离退休党委退休老师李遇才老师用诗句表达:

离退休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断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引导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双一流”高校继续发光发热。

(撰稿:李晓珊 摄影:杨祺、离退休党员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