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座谈会交流经验

发布日期:2022-11-11 20: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交流,1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座谈会。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参加并讲话,部离退休干部局和部属各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副书记副处长王华、张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座谈会上,七所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离退休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组织领导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办《意见》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特色做法。

张洪远对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高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讲到,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老同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把离退休党员组织凝聚起来;要突出优化服务管理,让老同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老同志不断发挥优势和作用;要注重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作队伍。同时他希望各高校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推动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积极老龄观,营造敬老爱老氛围,着力打造“红枫叶”特色文化品牌,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养老需求;不断推进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让服务管理工作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引导和凝聚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发挥余热与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继续发光发热;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深入融合,以党建引领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晓珊  摄影:杨祺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