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15:24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3月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健翔楼二楼阅文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离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工作处五、六级职员、七八级领导人员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静同志列席会议指导。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同志主持。

离退休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组织个别访谈,分家属苑召开老同志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征集建议,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领导干部认真撰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通报了离退休党委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为契机,及时跟进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以最大努力做好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代表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履行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对问题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先后发言,进行自我剖析,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会议过程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矛盾,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各位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照单全收,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静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签环节符合要求,本次会议召开的质量很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领导班子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直面问题,直奔主题,达到了会议目的和效果。她代表督导组从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推进整改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赵洪章做表态发言,班子成员将认真研究,抓紧落实,将查摆问题形成整改问题清单,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在新的一年的凝心聚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穆扬,摄影:李晓珊,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