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社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0 08:10 点击:

119日,西工大社区组织开展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以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实现高效、有序应对西工大全体教职工、居民及学生的核酸检测要求,为有效应对冬春季疫情的关键期筑牢防线。

“演练开始,请有序排队!”下午3时,在社区工作人员指挥下,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友谊校区爱生广场展开,参加演练的社区居民及医务人员有序进入现场。

    演练前,社区对演练地点、人员分工、演练流程等做了周密部署,模拟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身份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标本转运区、物资储备区,以及临时隔离区等多个区域,并安排消杀人员对检测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毒。

    演练中,学校医护人员动作娴熟,社区等工作人员协调指引到位,受检居民间隔1米安全距离,有序进入现场,依次进行消毒测温、身份核验、核酸采样等流程。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快速地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最后,学校办、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等部门领导就演练环节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演练后,社区认真梳理了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切实提高了社区的应急指挥和核酸检测能力。

    据悉,这次应急演练由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社区居委会)、校医院、后勤产业集团、保卫处等学校相关部门及张家村街道办事处共同参与组织完成。

(离退休工作处  文/张妍  图/周军平  审核/马超)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