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15:44 点击: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祀祖先、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营造崇尚英烈,传承英烈的氛围,3月30日上午,张家村街道办、西工大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社区居委会承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居民代表真挚演绎诗歌朗诵,生动讲述革命英雄刘志丹的经典小故事,以及先烈人物生平事迹展览等环节,不仅抒发了对逝者的追思、对先烈的祭奠、对英雄的缅怀,也是一次特殊形式的爱国教育和爱校教育,更是对广大社区居民党史教育的良好展示。最后,到场居民依次敬献鲜花遥寄哀思。

开展文明祭祀,改变传统祭扫方式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推动形成新时代新风尚的要求。倡议广大师生、教工、居民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节俭祭祀,争做“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助推移风易俗。

(文/张妍 图/ 谭文萍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