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委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龄复审

发布日期:2022-06-17 17:31 点击:

高龄补贴发放是一项惠民政策,也是西工大社区居委会服务民生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切实做好社区70周岁以上老人的高龄补贴复审,保障老人的晚年生活,连日来,社区居委会多措并举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龄补贴政策宣传及复审活动,完成了1836名老人的高龄复审工作。

宣传多样化。为确保年审工作不遗漏、不逾期,每一位高龄老人都能按时享受惠民政策,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通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群转发、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知晓率,为高龄补贴复审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人性化。对于异地居住、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等各种原因无法亲自到社区参加年审的老人,社区开展移动式服务,分别在学校北院、南苑、西苑设点进行现场办公,同时采取亲属代办、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办理等方式进行年审,为辖区68名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确保每位符合政策的老人都能按时完成复审。

服务贴心化。社区始终以服务辖区老人为宗旨,对前来复审的高龄老人热情周到、有问必答、心中有数、增减有序,密切社区与老人联系的同时,也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民生情怀和民生温度,进一步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通过紧抓以上要点措施,西工大社区居委会有序推进高龄复审工作,确保为离退休老人服务工作人性化、简约化、规范化,为老人子女及家属解除后顾之忧。

(撰稿:张妍 图片:薛杨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