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西工大社区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日期:2022-12-01 15:09 点击: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防疫全局中具有基础性地位。近几个月全国疫情反复,周边地区多点爆发,加上入秋以来气温降低日渐寒冷,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强度显著上升。在学校党委和张家村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西工大社区党支部带领所有社区工作者,身兼数职、不分昼夜、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科学规划,精准防控。密切关注居民检测需求,结合西工大社区自身特点,细化核酸检测点位,划分了南苑、西苑、东方红广场、大操场核酸检测点,并为老年人及行动不便者在健翔楼开设专门的核酸采集通道,让核酸检测有爱、有序、有温度。

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高效地完成,社区承担起二维码制作、系统管理、打包转运、试管收样、居家核酸采集以及后勤保障等任务,他们人数不多但个个切实将责任抗在肩上、将使命牢记于心,全力为核酸检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社区工作者每日对未做核酸人员逐一进行电话核查,精准掌握人员动向,督促其及时完成当日核酸检测,他们用自己的细致与耐心抵御疫情,为居民筑起严密防线。截至11月24日,西工大社区对学校内5499户12900余人已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114次,二维码制作共18000余次,居家核酸采集2800余人,累计完成采集核酸人数185.24万人。

突出重点,严防严控。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成立了疫情平台组、隔离小组、点对点接送组以及后勤保障组,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全力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通过西安疫情防控平台的大数据信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信息进行筛查、比对、登记并电话告知隔离管控政策,日均处理疫情平台数据90余条,疫情严重期间日均处理数据200余条。

网格管理,落实管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和网格化管理要求,对一场两站境外人员和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进行点对点接送,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反馈接送结果、记录往返人员信息,并仔细督促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及定时核酸检测等分类管控措施,有效防范、阻断了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截止今年11月,社区共点对点对接297人次,落实居家健康监测400余人、居家隔离515人。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一刻不能松懈。从2020年初疫情爆发到如今的常态化疫情管控,西工大社区人一直坚守阵地、默默付出,承担起全校人员物资调度、核酸检测场地部署、后勤保障、登记检测、数据收集上报、应急处置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抗疫的决心与信心。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西工大社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驻地党组织和学校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为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做好服务,用坚守和奉献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你我、守护万家灯火。

(文/贾卓贝 郭芳辰 图/社区工作者 审核/郭如兵 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