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西工大社区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08:40 点击: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当天西工大社区联合校医院等部门在角楼广场开展了“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角楼广场忙碌起来,开始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居民们纷纷点赞。

健康义诊台前围满了前来问诊的居民,医护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免费服务,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讲解保健养生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大家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1.jpg

免费理发活动中,理发师志愿者耐心负责,在理发过程中不时与居民交流,咨询他们对理发的要求,经过理发师的精心打理,居民们个个精神焕发,神采奕奕。自行车免费修理,为居民们带来了真正的便利,在家门口解决了问题,修理师傅耐心细致的劳动,让居民们心生感动。

2.jpg

3.jpg

政策咨询窗口前工作人员在耐心的为居民答疑解惑,社会救助政策、高龄补贴复审服务、拥军崇军服务、妇幼保健、医保、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以及残疾救助政策都设有咨询宣传点。亲切的态度,温暖的话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4.jpg

西工大社区的记者还对现场的居民进行了谈心采访,社区工作深入倾听居民的心声,欢迎居民为社区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5.jpg

雷锋,不仅是一个响亮的名字,更是一种永恒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把雷锋精神与代特征有机结合,当好人、做好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6.jpg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对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后,西工大社区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使雷锋精神焕发新的活力。

(撰稿:贾卓贝 图片:韩玉玲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