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社区居委会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5:15 点击:

又逢春草绿,又到清明时。在这个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时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西工大社区居委会特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奠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郭如兵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郭书记呼吁大家讲文明、树新风,用鲜花寄托哀思,用寄语告慰故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陋习,环保祭祀,为绿色社区、绿色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贾卓贝、张笑歌带来诗歌朗诵《感悟清明》,她们情感真挚,深情诉说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观众们无不为之动容。紧接着,现场居民依次领取鲜花,有序排队进行祭奠,大家纷纷用鲜花寄托着不尽的思念和美好的祝福。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通过多种渠道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故人的怀念,同时倡导大家保护生态环境,树立文明低碳、绿色清明的新意识。


(撰稿:贾卓贝 图片:张妍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