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陕西省关工委一行调研我校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7:37 点击:

3月16日下午,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一行来校调研我校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工作,并洽谈共建陕西省关心下一代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工作站事宜。校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书记李保义,校医院院长郑莉莉,学生处处长吴闻川,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琨、六级职员王静,校医院心理科主任席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欣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健翔楼二楼阅文室举行,由张琨主持。

吕明凯指出陕西省关工委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工作,西北工业大学在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独特经验和优势,共建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工作站,是发挥好关工委“五老”在服务青少年中独特优势、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突出关工委特色,组织“五老”参加心理健康知识与心理疾患预防培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凝练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方法,挖掘典型案例,形成机制成果并在全省高校推广。

张琨围绕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机制制度建设、特色品牌建设等方面,对“五老”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分享,她谈到下一步校关工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五老”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学业咨询、心理健康指导咨询、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咨询等帮助。王静详细介绍了共建协议内容及校内工作的职责与分工。

郑莉莉、吴闻川、席敏、刘欣先后结合分管工作,表示将“五老”补充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中来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五老”特有的亲和力与感染力优势,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摸索总结,搭建好工作平台,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李保义对陕西省关工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非常荣幸省关工委决定在西工大建立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工作站。他首先肯定了组织“五老”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校医院要为“五老”开展活动提供专业培训和智力与技术支持,编制《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类型》等文本资料,便于“五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他表示将积极配合省上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做出切实成效,力争为全省高校提供理论引领和经验借鉴。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共建协议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希望通过省关工委和学校关工委共建工作,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心理育人格局。

(文/郭芳辰、王静 图/郭芳辰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