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文字故事,感受朗诵魅力”---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朗诵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8 17:25 点击:

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激发我校离退休人员朗诵热情,3月1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特邀陕西省朗诵协会理事、陕西省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诵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明老师在健翔楼多功能厅举办以《关于对学习朗诵的理解》为题的朗诵分享讲座。红枫叶朗诵组30余名会员及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江明老师深入浅出地指导会员们进行停顿、换气、重音、句调的朗诵技巧的训练。他还指出要想通过朗诵与听众产生共鸣,首先能了解文章内容,准确地把握作品的立意,找准朗诵的基调后调动感官正确深入的理解、深刻细致的感受、丰富逼真的想象,然后通过朗诵将听者带入文本的情境之中。随后,江明老师分析了朗诵的“五要”和“五不要”,向会员们讲解了选择朗诵材料,把握作品内容,妙用想象、停顿、节奏等朗诵技巧。

此外,江明老师还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讲座现场,不仅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剖析,更有生动典型的实例示范。结合他自己以往的作品向现场的会员们讲授朗诵的表演技巧,并鼓励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作品,相互的交流的同时,更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朗诵的魅力。

在江明老师的指导下,全体会员对朗诵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尽管时间有限,但会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本次讲座也将会对会员们日后的朗诵技巧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师丽娜 图片:杨祺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