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为侯廉圣老师祝贺百岁寿辰

发布日期:2023-04-10 10:51 点击:

4月7日,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华、退休人员管理科科长胡婷及工作人员携着祝寿礼物,带着学校的关怀,来到百岁老人侯廉圣家中为其祝寿,恭贺侯老师百岁寿辰。

王华副处长一行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祝贺侯老师百岁华诞,为其送上祝寿礼物及“寿”字方斗!并祝愿他身体健康、幸福常伴。侯老师对离退休工作处同志的到来特别高兴,由衷的感谢退休40年以来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

侯老师虽年逾期颐之年,行动自如,起居有常;除了稍有耳背,依然思路清晰,精神矍铄,乐观豁达。王华副处长与侯老师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交谈中,老人满面笑容,显得神采奕奕。“您老长寿的秘诀是什么?”“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肉、不赌博、生活规律、积极乐观、心态好,这就是我的秘诀。”听到这样的回答,我们由衷地表示支持和赞同。

侯老师主动分享了他16岁时在汉阳兵工厂为抗战造枪炮,19岁时为成都春熙路孙中山坐像做座椅,在国立西北工学院挖水井、发电、种粮食,在西北工业大学4系车间带学生实习等点点滴滴。初心穿越历史云烟,却日久弥新;精神经历时代风雨,却永放光芒;力量穿透历史时空,却永远向前。听到这样讲述,我们肃然起敬。

王华副处长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等情况,并嘱咐其家人继续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拥有更加幸福、更加祥和的晚年生活。

最后,工作人员再次祝侯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合影留念。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高校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扶老助老模式,力争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家庭养老、个人养老。

(撰稿:胡婷 图片:赵磊 审核: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