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今晚一起来听学生讲述张立同院士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4-02-05 08:36 点击:

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在高校全面开展,全国近千所高校,8万余名大学生面对面访谈优秀“五老”1.8万名,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5.9万个(篇),500余万名大学生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受益。

其中,我校报送微视频和征文——张立同院士《向北望星提剑立 一生长为国家忧》喜获最佳作品奖,将于2月5日20:4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播放。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中国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B站等)陆续推送。

欢迎大家届时收看!

张立同,1938年4月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材料和制造技术研究,在高温合金和铝合金无余量熔模铸工艺理论与制造技术、航空航天高温陶瓷材料和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等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研究。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4项。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奖励。

2月5日节目表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

我校关工委在“四个一”访谈活动的基础上,依托各二级关工委持续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多年来,2000余名大学生直接参与采访优秀“五老”204名,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等216篇(个),近万名大学生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受益。

(撰稿|郭芳辰 图片|郭芳辰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