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校《关于做好我校事业编制退休职工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10:50 点击:

关于做好我校事业编制退休职工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


根据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陕基金中心〔202124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先就开展我校退休人员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次领取待遇资格认证人员范围

2014930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

二、认证时限

领取待遇人员每年需认证一次,本次认证截止时间20211031日,对于2019年以来从未认证过人员,20221月起将暂停发放养老待遇。

每个认证周期内(12个月)领取待遇人员只需要进行一次资格认证,认证周期内每更新一次认证时间,认证开始时间随之更新,认证周期相应递延。例:假如王女士于2021815日认证成功,则下次本人要认证的时间为2022815日之前。否则,其养老保险待遇将会暂停发放。

三、认证方式

方式一  自助认证(APP认证)

1.下载方式和地址

本人或亲友通过百度搜索、手机应用商店下载“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系统。

2.注册步骤

1)本人社保卡(社保功能)已激活的,可以免注册,直接选择“社保卡登录”

2)非社保卡用户,首次使用APP必须进行注册(一个手机号码只可注册一次),注册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陕西养老保险”APP,进入登录页面,点击“免费注册”,进入手机号码验证页面。

第二步:填写手机号码,在第二行的“验证码”栏输入图形验证码。点击“发送验证码”,收到验证短信后,在第三行的“验证码”栏输入6位短信验证码。全部输入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注册信息填写页面。

第三步:填写注册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必须真实,需与身份证信息一致。需设置登录密码,输入两次同样的密码。全部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注册”按钮,完成注册。

第四步:提示“恭喜您已经注册成功”,表示注册成功。点击“返回登录页面”,返回到登录界面。

3.登录步骤

“陕西养老保险”APP登录方式有两种,分别是:

第一种方式:用户登录

打开“陕西养老保险”APP,进入登录页面(默认登录方式为“用户登录”)。输入已注册的手机号码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密码输错3次,账户会被锁定,24小时后自动解锁,或者通过忘记密码功能重置密码即可解锁)。

第二种方式:社保卡登录

输入身份证号码和社保卡密码(即药店购药时的密码)即可登录。

4.认证

登录后,选择“年检认证”点击进入,根据提示,逐步完成认证工作。

方式二  现场认证。

退休人员携身份证自行前往经办大厅认证,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东新街2469楼。

温馨提示:

1.认证工作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认证的退休职工,从20221月起会暂停养老金的发放。待完成认证工作后,可申请补发养老金。

2.2014101日及之后退休职工认证流程和方式同上,具体可开始认证时间另行通知。

3.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关系到退休职工的切身利益,请大家相互告知。

联系人:陈红丽 联系电话:88492720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21913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