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2-10 15:43 点击:

亲爱的离退休教职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能降低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为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科学认识,当好疫苗接种的“示范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全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科学认识、理性对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实际,尽快完成三针疫苗接种,为保护自身和公众健康作出表率。

二、发挥积极作用,当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全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引导身边老年群众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力所能及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服务,共同营造“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自我保护,当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员”。全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继续带头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非必要少出校”,尽可能减少社会面活动,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型场所、非必要不参加校外聚集性活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正能量。

桑榆尚未晚,银发有担当。我们衷心希望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以对自己、对家人和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防疫,有序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祝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2022年12月10日

(编辑:郭芳辰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