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廉洁文化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4 11:20 点击:

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积极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作用,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氛围,学校将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廉洁文化作品展,现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征集文化作品,具体事项如下:

一、作品征集主题

廉洁从教,廉洁从业,廉洁修身,风清工大

二、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10日

三、作品征集内容

作品创作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作品内容应围绕主题,立意新颖、内容健康、文字规范,凸显知识性、传播性和警示性,有广泛的认同感和实用性。作品内容主要包含下列几种形式:

(一)设计作品类

可以是书法、绘画等。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绘画作品中可添加文字予以说明,手绘或电脑作画均可,其中手绘作品需扫描成电子版提交。

(二)照片视频类

摄影作品内容须客观真实,以JPG文件格式报送,单幅、组照不限,文件不低于5MB,作品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短视频类型包括微电影、微动漫、微纪实、公益广告、音乐MV等,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视频作品以MP4文件格式报送,需为1080P高清画质。

(三)文学创作类

讲述身边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传承廉洁诚信理念,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的故事,主题鲜明,事例生动,内容积极向上,文体不限,作品篇幅控制在1500字以内。

(四)其他能够反映活动主题的作品,形式不限。

所有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利,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且未公开发表过,凡涉及有关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承担。

以上各类征集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学校对有关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论文集、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报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凡是投稿参加征集的人员,均视为已经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四、作品评选展示

征集活动将按照作品内容类别对创作主题、风格、内容等进行综合评比,优秀作品将在校内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分批展示,并有机会入选廉洁诚信文化作品展。

五、作品提交时间

请有意向提交相关作品的离退休教职工于5月11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ltxgzc@nwpu.edu.cn,或纸质版统一交至社团中心,上报作品文件名格式为“作者单位及姓名+《作品标题》+联系方式(照片类作品需注明拍摄地点)”。

联系电话:离退休工作处社团中心 88491312



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5月4日

(撰稿:师丽娜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