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贴心关爱长者,志愿服务点亮美好生活——离退休工作处联合西安城投集团开展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20:02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之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校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良好氛围,3月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诚邀西安城投集团联合开展“校企联合贴心关爱长者,志愿服务点亮美好生活”敬老活动。此次活动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马俊主持。

首先,马俊副处长介绍了活动开展的目的及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她讲到,通过此次敬老活动,期望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更多贴心、暖心的服务,离退休工作处也将持续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广大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关怀与温暖。

西安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傅丽发表致辞,对此次受邀共同开展“校企联合贴心关爱长者,志愿服务点亮美好生活”敬老活动深表荣幸。在此,我谨代表西安城投集团党委向各位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西北工业大学所有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天以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契机,为长期致力于国防教育事业、教育强国建设的广大离退休教育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今后城投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国企担当,根据西北工业大学需求,提供优质民生保障服务,全力支持西北工业大学建设发展,校企携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做出新贡献。

随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对西安城投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宣布活动启动。陈建有书记讲到,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校的敬老、爱老、尊老、助老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陈建有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校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更多老同志,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敬老服务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分别布置了西安市老年乘车卡的办理、长安通卡的充值、中医义诊、眼科义诊、口腔检查、健康管理服务、健康养生茶品鉴、手工制作活动、燃气安全宣传、物联网表更换及网上购气、老年人安全乘坐公交车指南、老年人出租车约车咨询等12项服务点,各服务点针对老年人的需求都提供了贴心、暖心的服务。“老师,您好,您需要办理老年乘车卡吗?”“您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我们现场有医生。”“您会网上购气吗?”“您视力怎么样?牙齿好吗?”“您会叫出租车吗?”志愿者们纷纷询问,各服务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老同志们表示,“非常感谢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的此次活动,非常感谢西安城投集团能来关心我们这些老年人,能将服务送到家门口,大大解决了我们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对智能设备操作不熟练等困难,希望你们常来。”在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关心关爱老同志是全体公民的责任,要自觉成为爱老敬老活动的践行者、推动者,努力为老同志的幸福晚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王茜楠、胡婷 图/宣传部 审核/马俊、王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