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4年度银龄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7:35 点击:

为做好2024年度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相关工作,欢送即将赴滇支援的银龄教师,我校于3月5日下午在友谊校区健翔楼二楼阅文室召开2024年度银龄教师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银龄教师李建中、杨生斌、崔海英、李伟华、杨林、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管理学院副院长郭云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颖、航海学院陈依民、人力资源部办公室主任周云涛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副处长张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主持。

张琨首先介绍了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政策背景,回顾了学校自2022年起响应教育部号召,组织选派银龄教师持续支援西藏民族大学以及选派赴滇支援银龄教师的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代表学校向五位银龄教师颁赠鲜花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银龄教师李建中、杨生斌介绍了在受援高校开展教学、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支教的心得感悟,并对进一步做好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即将赴滇支援的银龄教师崔海英、李伟华、杨林做表态发言,他们将秉承西工大“三实一新”校风,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受援高校开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青年教师传帮带等工作,继续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银龄教师所在原单位、人力资源部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在座谈中高度赞扬各位银龄教师的高境界和大格局,他们退休后仍心系讲台,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继续发挥余热,彰显了西工大人的无私奉献、不怕困难的精神。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关心关爱银龄教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陈建有在座谈中谈到,各位银龄教师政治站位高,专业能力强,积极响应号召继续发挥银发力量,承担国家和学校的社会责任,为全校青年师生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银龄教师先进事迹宣传,鼓励和吸引更多的银龄教师参与。银龄教师的服务保障由离退休工作处牵头,要高度重视,持续关心关爱银龄教师的生活、工作和身体情况,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当好银龄教师的坚强后盾。

他希望各位银龄教师加强与受援高校师生沟通交流,将西工大的优秀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做法带给受援高校,同时请银龄教师保重身体,注意劳逸结合,力所能及地做好支援工作。最后预祝各位银龄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撰稿:李晓珊;摄影:师丽娜;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