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发现美的瞬间”——红枫叶摄影组与摄影学会成功举办摄影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17:19 点击:

为交流摄影经验、增进学生对摄影技术的认识,提高对摄影艺术的审美水平。2021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红枫叶摄影组老师专程乘车前往美丽的长安校区,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摄影学会同学于启翔楼303会议室举行了摄影交流座谈会。软件学院副书记张龙、离退休工作处社团中心主任杨祺、学生摄影学会指导老师张家瑞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张龙、杨祺两位老师就本次摄影交流座谈会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并对红枫叶摄影组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强调本次活动对于同学们的摄影技术提高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希望摄影学会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的交流,为今后摄影学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为了让双方的成员们相互认识,红枫叶摄影组会长黄建森老师从教师们的拍摄角度、拍摄作品的内容、拍摄形式以及摄影组承担的离退休工作处拍摄的任务等方面对红枫叶摄影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黄老师的发言振奋人心,让同学们感受到摄影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紧接着,学生摄影学会会长季伊辰同学从摄影学概况、活动介绍、育人成果和社团特色四个方面对学生摄影学会进行介绍,听完介绍后,红枫叶摄影组的老师们感叹道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团队。

随后,宫蒲荣、范素云、李云珠老师代表红枫叶摄影组发言。三位老师从自己接触摄影到爱上摄影中发生的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与摄影的情缘,同时在讲解的过程中展示出自己的佳作及其背后的拍摄故事,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摄影培养自己的情操、开拓自己的视野,在享受生活的同时热爱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点滴美好。

在听完老师们的讲述后,学生摄影学会的张正朴、周子路、李官翰同学均表达了对老师观点的认同,同时他们以年轻人的视角与摄影创作手法表达了自己对摄影艺术的看法与感悟,并讲述了自己的摄影历程与创作经历。

座谈会在照片交流讨论环节达到了高潮。大家不时被一张照片的精妙构图所折服,而后又被另一张绝佳的光影所吸引;为这张的创意叫好,又为那张的色彩“点赞”。大家无一例外地沉醉在了艺术的空间。

在本次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和同学们都可谓收获颇丰。同学们学到了老同志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摄影经验凝练而出的艺术感知,而老同志们则纷纷表示希望在摄影技术上与同学们做进一步的讨论与交流。

活动最后,红枫叶摄影组的老师们对摄影学会的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摄影生涯中不断拍摄、不断历练并提高自己的摄影技术,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用镜头语言呈现出来。

会后,红枫叶摄影组的老师们与摄影学会的同学们于启翔楼前广场合影留念。

(文、图:学生摄影学会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