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17 08:5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5月12-13日,由我校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琨带队,一行6人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门开展工作调研。

南航、南理工离退休工作部门的领导对西工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队伍建设、品牌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享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南理工党委书记张骏出席座谈会,他对两校的离退休工作表示充分地肯定,提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离退休工作更上新台阶。南理工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介绍了校院两级关工委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副主任王大勇重点对关工委特色活动“百人百讲”的运行机制和内容建设展开了讲解。南理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房杰、离退休工委常务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刘明梁介绍了南理工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思路和特色品牌,双方就离退休党建、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南航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张环、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卜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丁荣茂从“十个途径”、“五大品牌”、“六大讲题”、“五个函一”、“七个跟进”、“三个领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关工委配合主渠道、助力育人的途径和方法措施,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丁秀东则针对“南航关爱讲堂”、“讲好入党故事、传承信仰力量”等五大关工委特色品牌重点讲解了相关工作做法及成效。

调研期间,离退休工作处一行参观了南航、南理工老年活动中心。本次调研收获颇丰,学习了兄弟高校的优秀经验做法、拓宽了工作思路,对今后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很大启发。下一阶段,离退休工作处将立足本校实际,聚焦品牌打造,开拓渠道平台,推动关工委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离退休工作处五级职员李杰、张华、老干部管理科主任余波、办公室主任马超等参加了调研。

(文/郭芳辰图/郭芳辰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