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2 16:55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将防控工作与服务工作有效结合,除日常服务以外,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部分同志从大年三十至今没有休息,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对2700余位老同志逐一电话摸查、提醒,为学校家属等办理出入证、发放防控卡、摸排出租户等工作。

88595000服务平台热线受理数量猛增,每天电话受理数量平均达到了35个,除了解决各类生活急需问题,还为老同志解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回应各种咨询。战“疫”当前,全处工作人员随时战备,保持着待命出击的姿态,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各种诉求。春节以来,办理了12位老同志丧事,受到家属的认可。

特别是田永根、王茜同志一直工作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们两位还兼任楼长,从大年初二到初五深入到楼宇150户逐一摸排,搜集线索,了解近期有无从湖北、武汉回来人员、有无与湖北、武汉接触人员、外出人员等,并做好登记。在排查过程中向大家发放各类疫情防控通知和宣传单,并在楼宇门口张贴,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拜亲访友,科学防控,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最大限度完成排查工作,提高大家防控意识。针对学校租住人员情况复杂这一现象,按学校要求逐户与房主取得联系,按要求办理承诺书签订和防控卡的发放,受到老同志一致好评。

在抗“疫”的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处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每个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为学校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离退休工作处 文、图\马超 审稿\张华)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