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西工大关工委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15:44 点击:

11月3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离退休处阅文室召开工作研讨会。校关工委主任李保义,副主任王润孝、胥效文,委员黄迪民、王友明,以及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处处长赵洪章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处副处长张琨主持。

张琨首先围绕关工委组织机构建设、品牌活动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谈了思路和想法。

李保义对前期工作充分肯定。他谈到,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要与时俱进,重在育人实效。他强调,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在工作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特色活动。二是充分发挥“五老”和知名校友的育人优势,精心选树典型,讲好革命史、创业史、科研史、校友史和校情校史。三是做好顶层设计,从服务的角度做好联络、推广、交流、表彰等工作,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发展。

王润孝谈了如何创新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希望用好学会、协会和校友资源,和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分工协作,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其中,受到感染,获得教育。胥效文要求准确把握好工作定位,做好顶层规划。在工作中发挥好关工委的工作特色和优势,不断挖掘和丰富校风校训内涵,传承弘扬西工大精神,及时进行总结交流。黄迪民与王友民分别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校史文化与爱国精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谈了工作想法和体会。

赵洪章表示,下一步工作将充分汲取老领导的宝贵建议,与时俱进,创新工作,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机构建设、思政育人、文化传承等开展工作,探索依托网络、微视频、舞台剧、直播访谈等多元载体,持续打造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叫得响、见实效”的关工委工作品牌。

(文/郭芳辰 王静 图/郭芳辰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