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智能手机学习班持续开展中

发布日期:2022-12-01 15:12 点击:

本学期,一堂堂干货满满的智能手机培训课在健翔楼四楼教室持续讲授中,由离退休工作处、材料学院共同举办的“智慧助老”智能手机学习班,为老同志们搭建起了跨越数字鸿沟的温暖桥梁,帮助他们积极地融入到智慧生活中。

“智慧助老”智能手机学习班主要以课程教授和课后辅导两部分组成。为了做好培训课程,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也是做足了功课。他们在培训中注重课程的实用性,通过一张张手机截图,框出重点操作步骤,通俗易懂地向“零基础”老同志们讲解各项功能的使用。特别针对常用的基础功能进行着重讲解,如:发起群聊、添加好友、发朋友圈、健康码的扫码与使用、键盘手写功能切换、手机超大字体设置、手机密码设置、Wi-Fi与移动数据流量的切换与开关、手机休眠时间设置等等。

同时单靠课程讲解可不够,离退休休工作处、材料学院还每周专门在南苑、西苑、北苑活动室安排一次实操课,针对上节课讲授内容答疑解惑,现场进行实操练习,手把手指导老同志们手机操作,帮助他们强化记忆、巩固学习成果。

“智慧助老”智能手机学习班自开课以来,受到了我校老同志们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随后我们将根据老同志们的参与需求持续开展课程,欢迎更多的老师们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

(撰稿:师丽娜 图片:师丽娜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