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演讲活动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03 22:04 点击:

11月30日,由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演讲活动在西安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并讲话。

王海波指出,举办老干部工作演讲展演活动,既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刚刚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具体创新。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要积极参加演讲展演活动,以展促学、以展促干,通过演讲展演交流工作体会、分享经验做法,把所听、所感、所悟、所思,转换为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实际行动,营造人人关心老干部、人人参与老干部工作、人人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来自全省教育系统七个工作片区经预赛选拔的32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演讲活动,其中离退休干部15位,老干部工作者17位。他们用真切感人的话语、真实生动的事例,深情阐述了自己在工作实践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学思践悟,充分展示了离退休干部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也诠释了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时代风采。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教职工杨祺、胡婷以优秀的表现荣获一等奖。他们带来的作品《“信”与“赞”》,从一封封长长短短、情真意切的书信切入,深情讲述了邻里间互帮互助、互关互爱的感人故事,生动刻画了“90后‘小王’”、“党务小赵”等离退休工作者可信、可亲的朴实形象,他们以“朝阳之心”温暖“夕阳之爱”的点滴小事和辛勤奉献令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动容。

(撰稿:郭芳辰 图片:师丽娜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