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2-05-26 17:40 点击:

5月19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工作。会议由省教育厅离退处处长董侠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副书记王华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

西北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会议表彰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等3项集体奖,21项先进个人奖。

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离退休教职工刘正堂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做好做实老干部工作,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教育系统和各高校老干部工作部门一是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抓好制度建设。二是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老干部的力量。三是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能力,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切实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加大社区养老中心和老年大学建设,用好用活网络平台和终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树牢信念,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期望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共同推动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2021年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陕西省教育系统的“读懂中国”“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追赶超越”主题征文、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书法展、陕西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节目网络展播活动等,荣获多项荣誉。

(撰稿:李晓珊 图片:李晓珊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