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第七届中老年文体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25 21:19 点击:

4月25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第七届中老年文体艺术节开幕式暨趣味运动会在友谊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校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书记李保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车纯,陕西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副处长崔创,西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琼,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我校10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了开幕式的艺术展演及趣味运动会项目,兄弟高校老年艺术团体也为开幕式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开幕式上,程基伟代表书记、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艺术节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向来参加艺术节的老同志们和三所兄弟高校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与筹备活动的各位老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以“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风采映初心”为主题的文体艺术节,既是老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的体现,也是老同志们积极为党和国家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具体实践。

程基伟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老同志工作,更好的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也是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工作目标。文体艺术节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提高老同志文化艺术水平、丰富晚年生活的品牌活动,也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能够通过本届文体艺术节活动,展示才艺、康健体魄、乐享生活,以奋进的状态、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为学校发展贡献银发力量,让“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蔚然成风,让“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成为校园风尚。

五色彩烟腾空而起,七彩气球随风飞扬。开幕式在北苑、西苑、南苑三个活动中心带来的开场舞《欢乐舞起来》中拉开帷幕,老同志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以舞蹈、音乐展现离退休教职工朝气蓬勃的活力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动感激昂的乐曲,跃动飞舞的花绳,整齐划一的表演,点燃了整个运动场的热情,令围观群众啧啧称赞。

陕西师范大学老年艺术团带来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老同志们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以优美动人的舞姿展现出西部红烛熠熠生辉初心不改,对党的忠诚和无限热爱之情,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退休老师们的时装秀《圣贤》,优雅大气,韵味十足,将师者的气质演绎的淋漓尽致,彰显老教师风采。

红枫叶广场舞队带来的《广场舞串烧》,老同志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浑身上下都洋溢着健康快乐、幸福自信;红枫叶太极拳队的太极拳剑《三十二式》,沉稳大气,柔中带刚;红枫叶健身舞蹈队带来压轴节目《幸福欢歌》,节奏明快,舞姿优美,尽显豁达开朗的生活态度,绽放离退休教职工风采,把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

开场舞《欢乐舞起来》

陕西师范大学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时装秀《圣贤》

红枫叶太极拳队《三十二式太极拳剑》

红枫叶广场舞队《广场舞串烧》

红枫叶健身舞蹈队《幸福欢歌》

趣味运动会开始,老同志们井然有序,分别参加套圈、过三关、保龄球、老虎喂食、投沙包、运乒乓球等趣味运动。有的老同志坐着轮椅,有的由保姆搀扶着,有的由家人陪伴着,全心投入到比赛之中,充分享受着比赛带来的乐趣。裁判员们恪尽职守,裁判、捡球、归位器材各司其职,忙并快乐着。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严肃活泼的运动会,充分显示出工大老人的风采和精气神。

此次中老年文体艺术节是离退休党委落实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离退休教职工在参与文艺节目编排、体育比赛切磋、分享会交流的过程中,既展示了个人才艺,提升了文化水准和品位,又锻炼了身体,充实了晚年生活,真正实现“红枫叶品牌活动开展”与“文化养老”的深度融合。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谋划安排、组织开展更多以“主题教育”为内核的文化养老活动,为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搭建平台,多渠道、多层次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校园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第七届中老年文体艺术节历时一周,以书画、摄影、手工展为先导,各活动队(组)接续开展友谊赛、讲座分享交流和闭幕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

(文/郭芳辰 图/周军平、薛建安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