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赴上海、杭州、武汉、广州四地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0 18:22 点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2023年4月10日至4月15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带队,分两组赴上海、杭州、武汉、广州四地共7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组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离退休工作、关工委、老年大学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复旦大学,围绕老干部精准管理、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特色品牌活动、老年大学、关工委理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上海交通大学,了解了上交特色“老龄五口”工作格局,老龄委统一协调,分设在不同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运行。调研组参观了老年活动中心,老党员之家布置温馨精致、功能齐全,老年大学的设施先进,办学理念超前;关工委坚持以品牌建设(院士回母校、青马学校顾问)为引领,思政育人效果突出。在同济大学,围绕支部书记培训长效机制、示范党支部创建培育工程、正能量主题活动、参与城市社区党建,发挥区域党建功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浙江大学,调研组重点交流了关工委理论研究、项目制活动开展、以老助老志愿服务、老年社团活动开展、老年大学科学化管理、文化康养等工作。华中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持续开展为老年人送餐服务活动,建设适老产品体验馆,提供全面精准服务。中山大学每年发放离退休人员困难补助,将关心关爱送到离退休人员身边。华南理工大学建有全国示范性老年大学,教室硬件设施设备一流,课程体系完善。

调研小组成员表示,此次调研学习了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今后将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离退休人员精准服务、特色品牌建设、老同志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力度、深度、温度和效度上下功夫,助力学校思政育人工作,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晓珊,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