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赴西藏民族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08:21 点击:

5月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咸阳西藏民族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副书记、副处长王华、张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西藏民族大学校史馆,大家认真听取了学生讲解员讲解,观看了校史馆的图文展板和实物陈列,一幅幅珍贵照片和一件件展品,大家了解了西藏民族大学从创立西藏公学为建设西藏培养干部,到拓展学科类别升级为西藏民族学院、西藏民族大学为发展西藏培育人才的发展历程,看到了西藏民族大学在人才培养、建设发展西藏、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展厅里,大家在一枚井盖前驻足,现在西藏民族大学的位置就是当年西北工学院的旧校址,这枚井盖是原西北工学院留下的珍贵纪念。在版画艺术陈列室,大家仔细观赏178幅德格印经院珍贵木刻版画,感受藏区佛教绘画与木刻艺术的神妙。在藏学文献信息中心,柜子里一卷卷珍贵的藏文古籍和拓片,展示了西藏民族大学为有效保存、开发和利用珍贵典籍文献,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所作出的努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党的民族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和国家为西藏发展建设、民族团结所付出的努力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李晓珊,摄影:师丽娜,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