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管理科工作规范

发布日期:2016-12-28 11:17 点击:

 1.老干部管理科是离退休工作处专门为老干部服务、管理及协调的机构,主要为老干部办理有关事务,开展各种活动及身后事情的协调工作,是老干部之家。

 2、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

 ①配合离退休党委及离休各个支部组织好老干部的政治学习及参加校内外的有关会议和活动。

 ②定期与党政办协调组织老干部阅读文件。

 ③订阅杂志、报纸十余种,老干部随时到办公室借阅,方便他们及时了解国内外信息。

 3.负责老干部各种活动费、福利费的管理与使用

 ①每年召开老干部经费监督小组工作会议,汇报全年经费分配使用计划,听取意见,修改执行。

 ②每学期召开一次老干部联席会,布置工作、听取意见、提倡监督执行。

 4、组织老干部开展有益身心的各类活动。

 ①协助老干部工会每年春季(四月份)举办一次趣味运动会、冬季(十一份)举办一次室内比赛和春秋季两次健步走。

 ②组织参观。每年春秋季各组织两次参观活动。

 5、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

 ①全力做好老干部慰问工作。凡老干部住院,到医院慰问;长期生病在家的老同志,除逢年过节慰问外,平时不定期登门慰问; “元旦、春节、七一”慰问住院和长期生病在家的老同志。

 ②“三八节”慰问女同志。

 ③“五一”、“七一”、“十一”、春节,为全体老干部发放慰问品、慰问券;为老干部发放健康休养费三次,每人100元两次,按级别发放一次;发放订报补贴、运动会代金券、台历各一次。

④“双节”、年终给老干部发放学校和工会的米面油。

⑤为当年满80周岁的老干部举办了集体祝寿会,为当年满90岁的老干部上门祝寿,给每位老寿星发一份纪念品。

 6.办理当年满70岁人员的寿星证;对满75岁、80岁、90岁、100岁的老干部当月到退休科办理寿星补贴。

 7、协同校医院为老干部健康服务。

 ①配合校医院为老干部集中在老干部科报销4次医药费。

 ②春季组织为老干部体检。

 ③冬季组织为老干部集中接种流感疫苗。

 8.去逝人员的工作

 ①得知老干部去逝后,及时通知离退休处丧事管理工作人员,并通知人事处劳资科。

 ②及时到去逝人员家中看望,并协助安排后事。

 ③居住外地的老干部去逝后,及时通知处领导,协助办理有关事项或派人去居住地看望。

 ④宣传丧事从简政策,告知国家对丧葬费、抚恤金的发放规定。

 9.其它工作

 ①热情接待老同志的来信来访,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为老干部排忧解难;

 ②协助做好一年一次的“老人节”庆典活动,并给当年满70周岁、80岁的老人发慰问金和祝寿金。

 ③协助做好校领导每年给离退休人员通报学校情况的大会工作。

 ④协助做好校领导每年年终慰问离退休人员的大会工作。

 ⑤工信部老干部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⑥协助社区做好西安市老年高龄补贴的摸底填表上报和发放工作。

 ⑦协助人事处完成有关老干部的离退休费、补贴等的核对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