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校友会、基金会共商关心下一代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9 21:08 点击:

11年17日上午,我校关工委、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在阶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商关心下一代工作。校关工委主任李保义,副主任胥效文,委员黄迪民、王友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校友会主任杨铭,副主任刘江、可方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伟侠,离退休处副处长张琨等参加了会议。

张英群主持会议。他对老领导、老同志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会上,他介绍了我校教育基金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发展目标和特色项目,以及“十四五”发展任务和举措。表示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同打造一流的公益文化,共同发力育人工作,切实助力学校发展。

杨铭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发展历程、工作任务和工作实践。他表示要加强校友联络和宣传,努力打造校友与母校情感共通、文化共传、使命共担、事业共创的命运共同体。同时把优秀校友资源变为育人资源、发展资源,在育人工作中加强沟通协作,不断推动工作的落实。

张琨介绍了我校关工委的机构设置和主要工作。她表示,要加强主动服务,积极为“五老”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要选好优秀老校友的感人事迹素材,充分发挥老校友的育人优势和影响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和宣讲,促进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

李保义在讲话中指出,关工委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一是要大力宣传老校友的成才之路、创业之路和奉献精神,宣讲生动、鲜活的校友感人事迹,帮助学生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年学党爱国爱校。二是要传承和发扬西工大精神,不断丰富校风校训的内涵,培养青年学子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精神,续写“西工大现象”的辉煌。

胥效文要求关工委加强和校友会、基金会的合作和对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进一步创新工作,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让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深入人心,用情用心去打动学生,达到教育的目的。黄迪民与王友民分别结合传承发扬西工大精神,发挥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的宣传作用等谈了工作想法和体会。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别从文化传承、宣传教育、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下一步工作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工作协同,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静、郭芳辰 图片:校友会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