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机关党委、资产公司党委、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联合关工委邀请退休老干部讲授毕业教育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4-04 08:13 点击:

为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进对母校的深厚感情。3月27日,机关党委、资产公司党委、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联合关工委发挥“五老”育人优势和作用,邀请学校退休老干部原学校宣传部长黄迪民作为主讲嘉宾,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讲授校史校情毕业教育思政课。机关党委书记、联合关工委主任陈建军,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员蔡秀莉,研究生辅导员丁文俊、张勃以及机关党委、资产公司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联合关工委副主任徐晓峰主持。

黄迪民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研究生转为教育学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曾任西工大党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室主任、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新华网”网络研究院副院长,“陕西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主任等职,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西工大“最受群众欢迎的干部”、“国防科工委勤廉兼优干部”、“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自2022以来,担任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

黄迪民以“校史文化与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给毕业生和青年教师们讲授了校史校情思政课。他以学校发展历史中的四位老首长、老领导刘海滨书记、寿松涛校长、刘咸一副校长、唐铎少将的奋斗历程为主线,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学校脉源三支、强强联合的悠久历史,鼓舞同学们不断奋发向上、刻苦向学,号召西工大学子要继承和发扬西工大前辈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

通过一个个感人事迹,黄迪民向师生们阐释着“公诚勇毅”校训与“三实一新”校风的形成背景与传承意义,不断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更要传承西工大精神,续写“西工大现象”,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嘱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聆听讲座,不仅增强了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对西工大校史校情的了解和爱国奋斗精神,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拳拳母校情,激励着青年教师和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以饱满的热情继续书写属于西工大人的新华章!

今后,关工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职工和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机关党委、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关工委投稿)

(文\图:覃珍妮、张勃 审核:徐晓峰)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