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西工大喜获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3-04-20 18:15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关工委发文《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教关委函〔2022〕13号),西北工业大学报送的《大智大勇书写水声世界的传奇》获得最佳征文奖。我校获得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4月14日,陕西省关工委发文《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陕教关委(2023)2号),我校报送的5篇征文和1部微视频全部获奖,获得优秀征文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优秀微视频一等奖1项。我校获得陕西省“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4月18日上午,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表彰全省教育系统“读懂中国”和“三秦好少年”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安排部署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任务。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刘桂芳等出席会议。我校关工委主任李保义,副主任王润孝,委员黄迪民,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琨等参加会议。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持续开展的一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学生参与访谈“五老”,挖掘整理他们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宣传“五老”精神,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有为。2023年,西工大关工委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关工委、陕西省关工委相关要求,以我校“四个一”访谈活动为基础,持续扎实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充分挖掘“五老”教育资源,精心打磨优秀作品,使其转化为思政教育的鲜活素材,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教育覆盖面,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郭芳辰、王静 图/郭芳辰、王静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