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西工大关工委召开宣讲访谈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16:40 点击:

4月21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召开宣讲访谈工作协调会。校关工委主任李保义,委员黄迪民、王友明,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洪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家悦,校友会副秘书长可方玲,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琨,以及学生处、团委等相关单位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在健翔楼二楼离退休工作处阅文室举行。

李保义谈到,“五老”的育人优势和育人资源是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素材,要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宣讲团作用,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活动,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他希望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聚焦学生现实需求,与关工委相互协同,发挥好“五老”在党史、校史、院史、西工大精神文化宣传方面的特长,携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工大故事。

黄迪民提出要宣传好、传承好学校的优良传统,通过收集、提炼、升华“五老”感人事迹、校友故事,激发青年一代牢记责任使命,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张琨结合关工委前期工作要点,简要介绍了“五老”宣讲团宣讲访谈工作安排,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整体设想,并对各部门相关工作做了任务分解,明确工作内容,保障工作落实。

全家悦就“五老”宣讲团的培训方案和机制建设谈了想法建议。提出要充分把握宣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选好典型宣讲素材,建立内容丰富的宣讲菜单,形成符合新时代育人要求的宣讲材料,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可方玲介绍了“校友思政课”“翱翔会客厅”等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持续邀请杰出老校友来校讲座交流,聘请“校友银发宣讲员”走上讲台,走近学生,协同开展“翱翔关爱讲堂”“杰出老校友上思政课”等工作,共同关爱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赵洪章表示要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校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和二级关工委的优势力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和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我校“四个一”访谈工作,进一步挖掘“五老”教育资源,使其转化为思政教育的鲜活素材,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郭芳辰、王静 图/郭芳辰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