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教育实验学院与体育部关工委联合开展“四个一”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10:09 点击:

“讲述一段历史、关爱一批青年、了解一位老人、增加一份阅历”(“四个一”)访谈活动,是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系列品牌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老一辈西工大人的优良传统,4月17日上午,教育实验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与体育部关工委联合组织“四个一”访谈活动。

此次活动,两个单位联合共建,共同采访退休教师体育部叶保增教授。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教育实验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根据叶保增教授的人生经历形成采访提纲,从西工大体育部工作经历、带队参赛经历以及对建设体育强国的看法与建议等方面展开访谈。

叶保增教授曾任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陕西省国立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曾代表陕西省参加两届全运会(1965年参加第三届全国运动会击剑项目),见证和推动了西北工业大学体育事业30年的崛起,为工大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现场,叶保增教授通过展示照片和讲述故事等形式,和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他从最初接触体育事业谈起,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训练、参赛经历,以及西工大体育事业是如何一步一步发展、一点一点进步。他重点交流了大学生体育健康对于学习科研的重要性,深刻强调了建设体育强国的意义。他寄语青年学生,大学时期在注重学术能力提高的同时,也要注重自己的思想建设与身体培养,要以奋斗拼搏的体育精神去对待学习和科研。

学生们表示,叶教授的贡献不仅在于他给学校带来的各种荣誉,更在于他对学生的指导与教诲,以及他身上孜孜不倦追求地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老先生的人生经历,对青年学生的学习、身体素质培养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也让青年学子对工大精神、工大基因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更深刻的体会。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学生采访老一辈西工大人的人生经历感想,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工大使命、传承工大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科研态度、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发努力。

(文稿:汪飞宇 图:高大海 审核:刘朝亚、张文涛)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