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西北工业大学举办致敬科技工作者•科技小记者在行动——西北工业大学科学家精神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16:05 点击:

5月28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由省科协指导,陕西科技报社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北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和陕西科技小记者组委会承办的“致敬科技工作者·科技小记者在行动”科学家精神故事分享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校史馆举行。科学家代表、中国航空发动机学科培养的第一位博士、我校关工委“银发宣讲员”、动力与能源学院老院长蔡元虎教授,西工大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和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亚东教授,陕西科技报社策划运营总监李晓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仲昌、校史研究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科技小记者们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工大校史馆,在了解西工大辉煌成就的同时,感受浓厚的科技氛围。参观期间,蔡元虎教授和徐亚东教授现场分享了自己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以及在科学家精神指引下投身祖国科研事业,勇攀科技高峰的故事。

在互动环节,小记者们积极向科学家们提问交流,蔡元虎、徐亚东两位教授一一进行了详尽回答。两位科学家对祖国国防科技事业的赤诚热爱和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的坚定理想信念,令现场的师生为之动容。为了表达对科技工作者崇高的敬意,科技小记者们为两位科学家献上节日的鲜花。

来自电子城小学的科技小记者代表杨语晨说:“非常感谢科学家们的辛勤付出,是你们让我们的国家更富强,让我们生活更美好。”两位科学家也寄语现场的科技小记者们,希望青少年能多参加各类科普活动,阅读科学书籍,从小开始培养科学研究兴趣。

“致敬科技工作者·科技小记者在行动”科学家精神故事分享会作为2023年陕西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点活动之一,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为目的,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尊重科学、热爱科学,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文/张娅、王慧子 图/王慧子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