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手工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29 16:34 点击:

9月28日重阳节前夕,我校“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手工展在健翔楼一楼大厅隆重开幕。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洪章、副书记张琨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得到了广大退休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这一时代主题积极踊跃创作,以书画传承红色基因,以笔墨书写时代变迁,以光影讴歌伟大祖国,以巧手慧心编织幸福中国梦,向党的二十大热忱献礼,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及我校老同志热情奔赴未来的精神风貌,激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手工展品令人耳目一新,展板上的冰墩墩、雪容融活灵活现,红色的党旗金色的党徽勾勒的一丝不苟,吉祥喜庆的中国结彰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高低错落的博古花架上一瓶瓶五颜六色的手工花卉明媚绽放,其灵感来源于“永不凋谢的奥运之花”——由海派绒线编织技艺编织而成的北京冬奥会颁奖花束。红玫瑰、黄桂花、白绣球、粉月季……美丽逼真,仿佛有香气萦绕在鼻尖,近看一针一线勾勒的精巧别致,让人不禁惊叹于老同志们心灵手巧和精湛技艺。她们将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寄托在绕指的丝线间,用百花盛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彰显了我校老同志的文化自信,为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老同志们在展厅里驻足欣赏,赞不绝口,开心地合影留念。

(撰稿:郭芳辰 图片:郭芳辰 师丽娜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