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凤岐教授荣获“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发布日期:2022-11-09 16:43 点击:

近日,中国老科学技术者协会评选出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校退休教师周凤岐教授荣获“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这一殊荣是对周凤岐教授长期在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的一大荣誉。

中国老科协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是我国上千万老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不忘初心的无私精神,默默耕耘、甘于奉献,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在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推广、科学技术普及、科技脱贫攻坚、企业技术进步、新冠肺炎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等事业中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

周凤岐,男,汉,193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控制、制导与仿真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省老科协西工大分会、省老教授协会西工大分会会员,曾任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和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科技委热电仪自控学部成员、授予高等学校教授、副教授评审权咨询专家,国家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函评专家、中国宇航学会航天运载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他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培养硕士生和博士生各30余名。先后主持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学基金、国家教委博士学科点基金、航空科学基金、航天科学基金和国家863高技术课题共18项、各类国防科研课题共20余项。在“变结构自适应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激光制导技术”、“高精度电动伺服系统”等方面作出了成绩。参与编写《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引论》、《现代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等统编教材及《线性系统理论》研究生教材,合作翻译出版了《采用微处理机的数字控制》、《最优化管理》等著作,先后发表论文90余篇,获得国防专利3项、获国家发明三等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五项,全国优秀教材奖一项,电子部优秀教材二等奖一项;被评为航空航天工业部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劳动模范、省优秀教师、陕西省科教系统优秀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次获西北工业大学奖SHAFT(何鸿燊)等奖教金。

(撰稿:师丽娜  图片:师丽娜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