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中老年文体艺术节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3-04-29 16:15 点击:

4月28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健翔楼五楼举办第七届中老年文体艺术节闭幕式,历时一周的“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风采映初心”艺术节圆满落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的老年艺术团体以及我校红枫叶艺术团合唱队、舞蹈队、时装队、器乐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红枫叶电视栏目主持人苏聪、尚林老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副处长崔创,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琨,原副处长张华,社团中心主任杨祺出席了闭幕式。

不忘初心跟党走,银发风采绽芳华。活动在唯美大气的开场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男、女生小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春风十万里》歌声嘹亮、宛转悠扬,唱出了老同志们沐浴在党的春风下,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生活。陕西师范大学京剧小合唱《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穆桂英挂帅选段>》,让观众眼前一亮,国粹京剧的魅力收获掌声如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老师们和着跳跃的音符,载歌载舞,带来舞蹈《荷风盛世》,和谐逢盛世,展现了老同志们喜逢盛世、热爱艺术、乐享生活的美好画景。西北大学混风合唱《誓言》《龙的传人》,点燃现场氛围,激发起中华儿女满满的民族自豪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我校红枫叶艺术团舞蹈队深情演绎的舞蹈《映山红》,表达了老同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模特舞蹈《花好月圆》端庄秀丽、温婉优雅,器乐合奏《喜洋洋》《草原欢乐歌》激情洋溢、气势磅礴。最后全场在红枫叶合唱团的带领下共唱《教我如何不想他》《黄水谣》《灯火里的中国》,高音澎湃,低音浑厚,饱含着老一辈西工大人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将老同志意气风发的精气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他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图1 红枫叶舞蹈队《不忘初心》

图2-1 男生小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

图2-2 女生小合唱《春风十万里》

图3 陕西师范大学京剧小合唱

图4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舞蹈《荷风盛世》

图5 西北大学混风合唱

图6 红枫叶舞蹈队舞蹈《映山红》

图7 红枫叶时装队模特舞蹈《花好月圆》

图8 红枫叶器乐队器乐合奏

图9 红枫叶合唱团

艺术节在闭幕式的精彩展现后圆满落幕,开幕式、展览日、比赛日、讲座交流分享日等系列活动,围绕主题,丰富精彩,亮点纷呈。

展览日,百余幅书画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手工作品琳琅满目,精巧动人;摄影展题材广泛,美轮美奂。老同志们的倾情之作获得了全校师生高度赞扬。

比赛日,红枫叶乒乓球队、沙壶球队、桥牌队、象棋队、门球队、台球队的队员们纷纷登场,各展其能,展示风采,乐在其中。

讲座交流日,红枫叶花卉组、时装队、摄影组、朗诵组、诗友社等举行了交流活动,场场讲座座无虚席,交流活动热闹非凡,帮助老同志通过交流分享涨知识,强技能,促进了共同进步。

此次文体艺术节为老同志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流盛宴,丰富了红枫叶品牌内涵,营造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展现了全校老同志乐享生活的幸福状态、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及对初心使命的矢志不渝,彰显了校园文化建设、文化养老的丰硕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文/郭芳辰 图/红枫叶摄影组、师丽娜、郭芳辰 审核/张琨)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社    区:029-88460841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