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社区简介

西工大社区分为北院、南苑、西苑,拥有居民1.3万余名。社区居委会是学校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组织,受学校党委和驻地党组织双重领导,在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社区居民、密切干群关系、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027号)、《关于进一步深化城市社区建设的通知》(陕办字〔200369号)、西安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城市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等精神,坚持“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加快推进“四社联动”,积极发挥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管理能力与水平。      

二、基本原则      

1. 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      

2.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和居民      

3.接受双重领导,统筹各方资源      

三、工作任务      

一个融合:实现社区工作与离退休工作、社区资源与离退休工作处资源的融合,建设和谐校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两项建设:一是组织队伍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工作、服务队伍建设,包括工作制度建设、机构配置建设、岗位职责任务落实等;二是办公环境建设,包括目前办公环境的整治及新办公条件的构想和申请建设。      

三个重点:一是项目申报及实施;二是重点人防控及维稳;三是特殊人群关心与服务。      

四社联动:加快推进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补充的“四社联动”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总体思路。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整体联动”的工作思路,以城乡社区为平台,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统筹社区资源为重点,以项目化运作为手段,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区志愿者联动服务机制,全面提升社区社会工作水平,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个突破:一是在推进社区居民自治上有新的突破。二是在改进社区服务上有新的突破。三是在社区组织和队伍建设上有新的突破。四是在社区文化建设上有新的突破。五是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上有新的突破。      



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029-88495442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029-88493260;029-88491023

离退休工作处老干科:029-88492249     社团中心:029-88491312        老年大学:029-88494403

24小时应急电话:029-88495000           离退休工作处公共邮箱:ltxgzc@nwpu.edu.cn

离退休工作处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